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组织第四季度调解主任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3 15:41:05

为提升村级调委会主任开展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夯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基础,路居司法所于2020年11月10日举办村(社区)调解主任业务培训会,全镇10名村(社区)调解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介绍目前我镇各村(社区)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的总体概况,分析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二是细致讲解人民调解的原则要求、人民调解的基本程序和方法、如何规范制作人民调解协议书等内容。三是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控辍保学、生态移民搬迁、疫情防控等工作,分析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风险点,提出做好下一步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使人民调解员充分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做好该项工作的意义,进一步丰富了业务知识和调解技能,为全镇人民调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