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联合各禁毒成员单位多形式 开展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15:03:20

(本网讯 唐晓雪)11月23日,雄关乡禁毒成员单位江川区人民法院、区文旅局、区财政局工作人员来到雄关乡共同开展禁毒工作。

一、禁毒法制宣传

各成员单位先来到了雄关中学,在学生们举行完升旗仪式后,派出所所长张俊开展了禁毒宣讲活动。并向学生发放了宣传手册。

图片1

图片1

  此次活动各单位相互配合,切实提高了学校禁毒宣传教育的实效性。使全校师生更深层次地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大大提高了师生、家长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毒品预防教育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图片2

图片2

二、走访社区戒毒人员

随后派出所所带领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到雄关社区中营村郭某某家中进行谈心慰问工作,对郭某某及其妻子谈话了解其身体状况,同时也提醒家属们对戒毒人员的工作生活给予关心和鼓励,多督促其遵守法律法规,帮助其增强戒毒信心,防止走上复吸之路,早日融入正常生活。

通过此次谈心,戒毒人员郭某某表示配合并支持禁毒工作,而自己也会下定决心戒掉毒品,过上正常的生活。

三、召开联席会议

最后,各成员单位在雄关乡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参加雄关乡禁毒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图片3

图片3

会议中派出所所长张俊对雄关乡近三年禁毒工作情况做出了汇报。分析了我乡当前的禁毒形势。各成员单位听取了汇报后都对自身职责范围内的禁毒情况作了讲话。江川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潘文保对我乡禁毒工作做出了指导。他表示,当前禁毒工作主要依靠基层政府的宣传教育和公安干警的打击力度,作为执法单位,也会在职责范围内加强自己的工作。

最后,各成员单位达成共识,加强联系、相互配合,形成禁毒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