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雄关乡: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1-25 20:19:04

本网讯(胡文秀  陆燕)自开展清廉乡村建设以来,雄关乡通过打造一村一品清廉文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为清廉乡村建设增底色、固根基,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雄关乡窑房村委会,廉政文化氛围浓厚,内容丰富的廉政长廊令人耳目一新,制作精美、通俗易懂的警示格言、廉政诗句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人不禁驻足观看。

雄关乡: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1)
雄关乡: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1)

窑房村党总支书记岳良告诉记者,廉政长廊使廉政文化悄然渗透到村组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中。

窑房村党总支书记 岳良 :通过清廉乡村建设,使我们广大村组干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行动上受到了鼓舞,现在干事的热情高涨了。

雄关乡: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2)
雄关乡: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2)

据了解,在清廉乡村建设过程中,雄关乡按照“梅、兰、竹、菊、松”,“四君子、一青松”的思路,定位全乡5个村(社区)为辐射带动点,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廉政文化上墙活动,打造一村一品清廉文化,为清廉乡村建设增底色。

雄关乡: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3)
雄关乡: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3)

在大力营造崇廉敬廉文化氛围的同时,雄关乡还通过“五个廉”,即:讲廉、促廉、 控廉、 守廉、 固廉闭环式管理模式和“一建设”,即:建设好纪检监察队伍,从而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和作风过硬、业务精良、能打胜仗的纪检监察队伍,守护好一方政治生态,为清廉乡村建设固根基。

雄关乡: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4)
雄关乡: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4)

雄关乡纪委书记 杨军奎 :雄关乡党委高度重视清廉乡村建设这项工作,结合雄关乡五个村社区的实际,创造性的提出了“四君子、一青松”清廉文化建设思想(路),为清廉乡村建设增加了深厚的从廉敬廉文化氛围,目的主要是通过打造一批清廉乡村示范点来发挥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好的作风、民风转变,最终实现村庄美、干部清、民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