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土地整治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20-12-03 17:16:56

本网讯(石旺凡 王忠相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和水土结构,提高粮食产能和群众经济收入,雄关乡积极争取土地整治项目,扎实推进项目实施,整治土地面积521多公顷。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近日在雄关乡雄关社区土地整治项目点看到,泥结石路面和引水管道已经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沟渠浇筑,整个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杨国华:项目实施得到了当地群众、村组干部、乡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施工已完成了项目90%的工程量,预计在12月10号以前能够全部完成工程量,到时候将把我们修建的两个泵站等基础设施,全部交由当地村组进行使用和管理。


据了解,雄关乡共整治土地面积为521.8915公顷,通过土地整治,能改善农业生产、生活条件和项目区水土保持、水源涵养和抗旱耐涝条件,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和水土结构,提高粮食产能和群众经济收入,惠及群众8200多人,项目区人均年纯收入提高168元;完成新增耕地21.5623公顷,旱地改水田263.9577公顷,耕地质量提升1至2等。


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杨国华:雄关乡雄关社区、窑房两个村委会土地整治项目,我们争取的资金来源于中央的山水林田湖草专项治理资金。整个项目投资974万元,主要用于农田基础设施的改善。在这个项目里面,我们修建了1500多米的水沟、水渠,修建了9000多米的机耕路,改善了当地群众耕种土地的基础条件,同时,项目区水利设施的覆盖面积也大大增加,增加了旱地提质为水田的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