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稳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1 16:33:26

本网讯(李凌依 王忠相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雄关乡积极行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近日记者在雄关乡看到,几位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年轻人正在向沿街商铺的群众发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资料,并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

【志愿者:七步洗手法,第一步,内,洗手心。第二步,外,手背、腕这样洗。第三步是夹,就是手部这样夹着洗。第四步是弓,手像这样,转着洗。第五步大,就是洗大拇指,这样沿大拇指洗。第六步是立,立就是洗这里,这样立起来,两边换着洗。最后是手腕,洗一下手腕内外,然后把洗手液冲洗干净就好了。】

除了加强宣传“勤洗手”,发动群众“众参与”之外,雄关乡“清垃圾”也实现了常态化。

【雄关乡宣传服务文化中心 工作人员 徐娜:为了推进我们雄关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我们每周不少于三次的,按照网格化的去进行卫生的清理。另外我们还会组织一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宣讲活动,动员大家一起加入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来。】

雄关乡通过上下齐抓共管,建立治理常态化、管理制度化的长效机制,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定期研究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处理,全乡环境卫生有了较大的改善,群众健康生活意识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