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课程游戏化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17:40:47

本网讯(普亚)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关于印发〈玉溪市江川区教育局关于幼儿园园区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玉教发〔2016〕55号)和《关于印发〈玉溪市江川区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实施方案(试行)〉通知》(玉教体发〔2020〕13号)文件要求,加强幼儿园之间的教学交流与合作,发挥牵头园的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江川实际,C园区(伏家营片区、雄关片区)于2020年12月17日在江川区雄关乡中心幼儿园开展观摩研讨活动。



红色文化是雄关乡中心幼儿园的特色文化教育,结合此次课程游戏化的开展,雄关乡中心幼儿园充分利用社区资源,请到了退役军人给孩子们进行户外体育游戏活动,训练孩子体能的同时,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遵守纪律的品质,激发孩子的爱国情怀。

雄关乡中心幼儿园利用废弃物品制作了许多户外玩具,教师们对其开展的户外游戏活动进行了观摩。


教师们在观摩后,围绕“谈谈户外游戏活动开展的有效途径”的主题展开了研讨。


在课程游戏化建设中,C园区的老师们在探索、体验、收获与快乐中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