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以学促进,巧用“他山之石”

发布时间:2020-12-23 15:43:07

本网讯   12月14日下午,安化乡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村组干部观看了近期省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明察暗访的曝光片。暗访曝光片从多个角度真实披露了省市爱国卫生运动存在的问题,卫生死角的垃圾、杂草、杂物清理不彻底,污水排放、占道经营等问题仍然存在,少数工作人员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知情,大多数群众基本不知晓,少数单位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观看暗访曝光片后,安化乡乡长花云芬强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强化全民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改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减少健康危害因素,提高社会综合卫生水平和公民健康水平的社会性、群众性卫生防病活动。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共同维护。“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也不仅仅只是口号,需要每一个人从我做起,提高卫生意识,搞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公共区域卫生,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公民。


安化乡党委书记陆云波指出,片中曝光的问题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问题,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要结合暗访曝光事件,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严格按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办事,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