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乡68户贫困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入股分红

发布时间:2020-12-25 15:43:05

本网讯(石旺凡  陆燕12月23日,安化彝族乡举行一年一度的扶贫入股分红大会,五个村(居)委会的68户贫困户领到800至1000元不等共计64800元的2020年扶贫项目入股分红资金。

51岁的陈五国是安化乡董炳村委会中村村民,他和妻子一直靠种田谋生,由于长期给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儿看病,家里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许多外债,加之还要供大儿子读书,家庭经济很是困难。自从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他便成为了扶贫项目产业资金入股收益分红的一名股东,按照相关规定,他已经连续3年分到了红利。

陈五国:我参加了三年分红,感谢党和政府,政策好了。

家住董炳村的67岁老人施忠林和儿子、孙子住在一起,早些年因为给自己和老伴治病支出大,家庭条件比较困难。自从2016年安化乡开展贫困项目入股以来,他成了项目的股东,每年都可以领取1000元的入股分红,再加上儿子到育苗大棚打工,自己干着河道保洁员工作,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了起来。


近年来,安化乡结合当地实际,采取把扶贫项目产业资金投入到当地商铺、民族民间活动场所出租进行资产收益分红的方式,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固定收入。据了解,2016—2020年五年间,安化乡共有250户贫困户享受到共计26.42万元的入股分红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