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在九溪镇六十亩成立
2021-04-06 10:59:59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创建”新模式,3月6日,江川区九溪镇六十亩、矣文、阳山庄“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成立大会在六十亩村召开。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志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靳联明,九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进荣,以及九溪镇党政班子成员和六十亩、矣文、阳山庄村组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六十亩、矣文、阳山庄村党组织书记共同签署了《创建联盟公约》,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代表各族干部群众进行集体宣誓“我们山水相连、同根同脉,我们是一家人...”,共同观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书法表演和各村文艺队带来的《石榴籽儿紧相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彝族腰鼓表演、旗袍秀等精彩节目,发自内心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组建“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是江川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有益探索,也是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载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需要。目的在于打造乡村“党建引领、产业互助、资源共享、文化互鉴、矛盾联调、和谐共荣”的示范样板。

  江川在九溪镇六十亩、矣文、阳山庄成立首个乡村“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搭建“坝区村庄与少数民族村庄”联创共建平台,通过建立信息互通、议事协调、文化交流、发展帮扶、互观互学等“六项”机制,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下一步,三个村将相互学习借鉴,在推行“党员积分+群众积分”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联创共建+网格化治理”新模式,搭建各族群众增进感情、促进团结的平台,开展富有特色的群众性活动,推进各民族在更深层次交往交流交融,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各族干部群众心中,共同实现“党建更强、产业更旺、环境更美、生活更好、团结更紧,乡村治理更有效,各族人民更幸福”的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