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模式 有“党味”更有趣味
2021-04-06 10:50:41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主题党日延伸到江川区九溪镇六十亩村委会,通过“主题党日+”模式,让主题党日既有“党味”又有趣味,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党日+重温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走进江川区九溪镇六十亩村委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以铮铮誓言向党宣誓,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主题党日+学新思想

在六十亩村委会内,消防指战员们观看教育片《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满怀激情、神州觉醒的岁月,被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坚定的革命信仰、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的爱国情怀所感染,不仅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共产党发展初期的曲折经历。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学习。

“今天的学习让我深刻体会到,我不仅是消防战士,更是一名党员,我将时刻不忘自己的岗位职责,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消防员,更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消防员阿玉锦说。


主题党日+寻访遗址

革命遗址,是红色文化符号,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记录了光辉的革命事迹,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和人物,让后人永远牢记无私无畏的革命先辈,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

“1949年12月,时任中共江川县委副书记的潘翼天,被六十亩当地的一支反动武装力量关押至关圣宫,经过两天的严刑拷打,潘翼天仍不屈服,遂被拉至六十亩后山残忍杀害。”在关圣宫广场上,消防指战员们认真聆听六十亩村党总支副书记蒋文英讲述共产党员与敌人斗争的英雄事迹,大家都被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感动和激励,纷纷表示继承他们的遗志,实现他们的理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主题党日+红色包裹

当天,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党支部还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精心挑选了党建读物,现场进行发放。“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我们要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消防教导员邓睿在发放党建读物时说。

红色基因需要传承,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消防教导员还代表区消防救援大队党支部向六十亩村儿童中心捐赠了《小游击队员》《闪闪的红星》《两个小八路》《小英雄雨来》等红色刊物及儿童绘本,希望六十亩村的孩子们能够更好地学党史、跟党走。儿童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些书籍,对于助力六十亩村开展‘童心向党,共建中国梦’活动非常及时,我们会用好这些书籍,让孩子们从中汲取营养,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主题党日+红歌嘹亮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最后,全体消防指战员们合唱了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激情豪迈的歌声唱出了消防战士们的爱国情怀,也唱出了他们奋发向上的信心和决心,让红歌的精神,烙在每个人心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