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消防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1-04-06 10:57:15

2月8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九溪镇矣文村少数民族村寨困难少数民族家中走访慰问,向少数民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美好的祝愿。




在少数民族村寨矣文村,消防救援大队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刘忠文、赵文红、普国强三户彝族困难群众家庭;慰问组分别和三户家庭成员拉家常、说发展、话和谐,为他(她)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大队慰问组成员普进波说,“你们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典范,你们身上体现出的民族团结精神令人感动。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各民族之间在文化上相互学习、在经济上相互依存、在情感上相互守望,希望你们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发扬民族团结优良传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更好地联手村寨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共同发展。”



在彝族群众刘忠文家中,得知刘忠文一个女儿、一个儿子都在读大学,慰问组向一家人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继续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发扬好传统,教育子女树立远大理想,当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传承者、践行者,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走访慰问期间,慰问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消防设施建设情况,帮扶村民开展电器线路、柴堆、草堆等火灾隐患的排查,并与村领导和村民就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政策及消防安全的改进进行亲切交流。消防指战员还向少数民族群众宣传春节期间的防火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为少数民族群众贴上春联、窗花,让少数民族群众切身感受厚重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为少数民族群众营造出了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欢欢喜喜准备迎接新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