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调研组到江川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2021-05-18 16:14:00

5月12日,省民宗委副主任陆永耀,省民宗委四级调研员杨剑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柴慧明等一行到江川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实地调研。江川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洪坤,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志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安化彝族乡、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江川英烈纪念馆、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大街浪广社区、九溪矣文村和六十亩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乡镇”“进警营”、“进社区”、“进村寨”以及村级“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等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观看了江川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纪实片《星云儿女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


调研组对江川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将民族工作与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话语体系,大力推进“五个认同”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各族群众心中。始终秉持学习、借鉴、转化、创新的态度,积极探索散杂居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路径和基层示范创建联盟工作运行机制,高质量高标准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点),团结带领江川各族干部群众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