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览活动
2021-05-18 16:17: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4月底开始,江川区在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举办系列展览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红色阵地。

《家风好 政风清 民族兴——云南民族家风文化主题展》旨在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整个展览从前言、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传统优良家风、家风的传承与交融、新时代的家风、结语六个方面进行梳理、总结,以实物、碑拓、照片、列举典型案例等形式,点面结合,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云南民族优良的家风家教,宣传在当前形势下,传承、弘扬云南民族传统优良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创新性和重要意义。

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馆长 李红成:云南民族家风主题展主要是突出云南各族人民具有代表性的传统道德、好的家风故事,突出各民族在100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一些好的传统美德、好家风等。

《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革命题材刺绣作品展》主要以毛主席袖章、毛主席头像、毛主席语录或对毛主席和共产党的感恩话语为主,体现了边疆人民对党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

李红成:刺绣展是来自临沧地区的少数民族用自己的一针一线编织的毛泽东的袖章和头像等为主的作品,这些作品见证了我们云南的少数民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过上幸福生活,对党心怀感激的一种表达方式。


据了解,江川区高度重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览活动,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展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参观学习。

李红成:目前为止,到博物馆来参观的团体单位已经达到了40多个,参观的人数已达上千人,引起了很好的反响,接下来我们博物馆还将推出类似的一些主题教育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