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共同前进 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2021-05-31 08:56:35

5月21日,区委书记普光照到江川一中,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共同前进 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的理想信念暨德育法治课。

“今天有机会来到江川一中,和大家一起座谈、交朋友,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看到同学们一张张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脸庞,仿佛自己也年轻了许多,既让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对江川发展充满信心;也不禁让我回想起自己学生时代的那份激情和抱负。”普光照亲切的开场白拉近了与师生们的距离。

课堂上,普光照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一是关于同学们的家国情怀、理想信念;二是关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人生安全;三是与各位老师共同探讨如何当一名好老师。

在谈到家国情怀、理想信念时,普光照首先为大家解析了什么是中国梦。他说,中国梦是当今中国最明亮、最崇高的梦,是“灵魂的GDP”,它的核心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普光照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赤子情怀,需要忧患之心,需要真才实学,需要牺牲奉献。今天的学子们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在谈到校园安全时,普光照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别从男孩子和女孩子的角度,给大家讲授了青少年守法常识、常见的校园欺凌问题及学生该如何保护好自己,引导学生们做遵纪守法、自尊自爱的中国好少年。

普光照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各位老师甘为人梯、默默耕耘,呕心沥血、教书育人,是江川一中教育教学持续健康发展最坚实、最可靠、最值得信赖的中流砥柱。希望江川一中的各位老师争做让党放心、家长满意、孩子喜欢的好老师。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教师、爱护教师,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推动教育发展,共同担负起培育下一代的责任。

在两个小时的授课过程中,普光照旁征博引,运用古今中外事例,生动地阐述了当下师生如何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常怀感恩之心,勇担时代重任,继续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