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残联开展“联创共建、互学互助”活动暨民族政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07-16 09:14:24

【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奏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2)

2021年7月6日-9日,江川区残联开展历时4天的“联创共建、互学互助”活动暨民族政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区各民族420名残疾人群众残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目的是在残疾人群体中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育和引导他们,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目标任务,实现全区各民族残疾人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民族宗教政策规定法规和基本知识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讲述了回顾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的面貌、少数民族地区的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的故事。

参加活动的残疾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学到了党的宗教政策,了解了党与少数民族的故事,树立了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深刻认识到了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我们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维护江川和谐稳定,为实现江川繁荣进步贡献微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