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1-11 15:14:44

1

2

自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按照省、市、区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要求,前卫镇党委全面扛起主体责任,以从严要求和务实作风谋划推进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全镇11个村(社区)党组织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共选举产生村(社区)党组织委员55名,其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1名,副书记10名。

3

4

严密部署,压实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定好日程,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设立指导组、联审组、宣传组、工作组等,抽派100余名干部统筹协调做好换届选举有关工作。镇党委多次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就全镇村换届作出安排部署。

5

严格程序,抓实过程。一是严守程序,规范执行。按照《玉溪市江川区前卫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规定要求,严把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程序,谋划执行好各阶段工作,严格按照换届流程开展工作。二是做好联审,严格把关。严格按照“五不准”“十不宜”标准进行换届选举,认真做好候选人联审工作,将换届工作做实做严,将“带病”人选排除在外。三是加强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宣传,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法律意识,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关注疫情,严防严控。换届选举期间,各村(社区)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做好会场消杀,为全镇换届工作提供安全环境。

6

严抓细节,做实准备。一是作演练,扣细节。选举大会之前,前卫镇组织全镇换届选举工作组、区级包村单位、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培训暨模拟演练大会。模拟演练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和流程操演,让与会人员快速熟悉程序规范,同时发现细节问题,查找漏洞,及时改进,确保换届工作组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全力以赴确保正式选举顺利完成。二是按照既定程序,开展选举大会。选举大会上,全体党员认真行使权利,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选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7

下一步,我镇将加强各村(社区)党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对村(社区)党组织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尽快进入角色,履职尽责。同时谋划后续的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举工作全面平稳收官,为“十四五”规划实施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