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迎检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11:27:20

本网讯(刘侯萍)按照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为将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1月5日,雄关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雄关乡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迎检会”,雄关乡党委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亲自过问情况,明确要求各部门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1
图片1

图片2
图片2

会上,乡长宋磊对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作出了明确的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求干部职工学习掌握“7个专项行动”和“六条新风尚”相关知识,并在集镇对居民群众做好宣传讲解,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促使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之中,共同建设好、维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二是倡导干部职工养成“控烟限酒”的良好生活习惯,办公区域设置吸烟区,办公室不出现烟灰缸、烟头和烟筒;维护好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三是明确职责分工,由各领导牵头,对雄关辖区内的交通沿线、洗手台、集镇公厕、集镇农贸市场、集镇餐馆等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整改,对相关人员加强监督管理,做到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公共场所洗手设施全覆盖、餐饮环境卫生全达标、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达标、全民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四是网格化工作要常态化推进,同时对群众做好进行思想宣传教育。最后,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动员,明确职责,凝聚力量,全力搞好雄关乡的环境卫生,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集镇环境,减小被细菌病毒感染的几率,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