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彝族乡民族文化传习馆讲解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3 15:09:15

本网讯(王才玉)安化彝族乡是江川唯一的山区少数民族乡,为进一步传承、保护和弘扬安化乡彝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2021年1月4日,安化彝族乡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组织文化志愿者,在安化彝族乡民族文化传习馆为安化社区文艺骨干和乡文化工作者开展了一期传承和保护安化乡彝族文化的传习馆讲解员培训。

图片1

此次培训过程中文化志愿者为学员们讲解了安化彝族乡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赛撒弦》和民间广泛流传的毕摩神话故事、传统手工技艺彝族刺绣、彝族歌舞乐、彝族火把节的由来等传统文化,旨在让学员们更加深刻了解我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民族文化,更好的将安化彝族乡传统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和发扬出去,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精神文明的实践者。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需要靠我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