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教育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联合共建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15 18:36:58

本网讯(吉桂琼 史敏正)1月14日,区委教育体育工委、安化中心小学党支部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教育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开一个会、捐一件衣、送一堂课 ’主题党日”联合共建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副区长杨军苹向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介绍了江川的自然风土人情、教育脱贫工作和江川区职业中学旅游专业发展情况。安化中心小学党支部介绍了该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区委教育体育工委介绍了江川区的教育发展情况和区委教育体育工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化乡党委介绍了安化乡整乡脱贫情况。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三方党员干部还探讨了党建、教育扶贫、人才培养等合作共建思路。


在安化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三方党员干部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为安化中心小学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音乐公益课,并参观了校园文化,观看了学生课间大活动,深入了解安化中心小学将民族文化教育融入通识教育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捐赠仪式上,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为安化中心小学家庭贫困的学生送上了毛毯、棉服和学习用具。党员干部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礼赞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