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江川区前卫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25 11:14:03

1月22日,江川区前卫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开幕大会由镇党委书记龚钲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67名,因事请假11名,实到56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勇、靳松福、张汉林、付秀兰、罗林华。



上午10:30时,龚钲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党委副书记、副镇长、代理镇长施永芬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镇人民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4.4亿元,年均递增47.7%;完成地方生产总值54.8亿元;累计实现农业增加值13.6亿元,年均增幅达6.7%;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19.5亿元,年均增幅达20.7%;累计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21.7亿元,年均增幅达12.15%。

报告指出,“十三五”胜利收官,我们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回顾过去五年,我们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五年来,我镇坚持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坚持补齐短板,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坚持全面治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提升效能,自身建设全面加强;这五年的成绩是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人大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结果。


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创新引领、生态优先、做强工业、做美乡村”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坚定不移建成“美丽湖滨生态镇、工业重镇和铜文化特色镇”。

报告建议,“十四五”期间,我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到2025年,全镇地方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5%以上。实现上述目标,要着力抓好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推进转型升级,打造综合实力强劲样板;二是推进城乡治理,打造城镇建设美丽样板;三是强化环境保护,打造绿色发展生态样板;四是推进社会服务,打造品质生活宜居样板;五是推进综合治理,打造社会治理平安样板。

报告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前卫镇将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自觉扛起使命担当,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扎实的行动推动前卫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实现“美丽湖滨生态镇、工业重镇和铜文化特色镇”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刘勇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四届人大主席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六稳”“六保”,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和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美丽湖滨生态镇、工业重镇和铜文化特色镇”作出了积极努力。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紧扣中心尽责,助力前卫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切实履行职责,推动人大工作上台阶。


报告提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镇人大主席团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巩固和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为建设“美丽湖滨生态镇、工业重镇和铜文化特色镇”建好言、献好策,发挥人大代表更大的作用。实现上述目标,要着力抓好4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政治站位再提升,履行法定职权;政治站位再提升,履行法定职权;服务意识再提高,发挥代表作用;使命意识再升华,推进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十四五”的规划蓝图已经绘就,新一轮的发展号角已经吹响,前卫镇人大主席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根据会议议程,接下来各代表团将审议两个工作报告及大会选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