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15:58:49

临近春节,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大量增加,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进一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绷防控之弦不放松。2021年1月27日,路居镇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分析、再部署、再强调。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及各村(社区)负责疫情工作人员,卫生院、中小学、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政所所长潘相廷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第5期《暗访专题片》,随后,传达学习了《澄江市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1—2)、《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玉溪市江川区违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规定的通报》、《路居镇人民政府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实施方案》,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要点、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解答;最后,镇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对全镇全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按照《路居镇人民政府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思想再重视、工作再细致、责任再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抓紧时间,抓紧把相应的责任落实到位,做好各辖区的摸排,了解辖区疫情防控现状;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持续绷紧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及规定;四是要做好辖区内各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