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纪委从严抓好2021年元旦 纪律作风督查

发布时间:2021-01-29 15:53:11

2021年元旦即将来临,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路居镇纪委将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通过监督检查等方式,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继续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一、早提醒,提前打“预防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融入日常、严在经常。在2021年元旦来临之前,镇纪委及时通过微信群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2021纪律作风督查文件进行转发,并及时转发各级网站上典型问题通报,及时印发通知,要求镇村组干部及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出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二、早督查,防止“节日病”的发生。路居镇纪委制定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检查工作方案,由镇纪委书记带队组成1个重点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或暗访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直插基层,直奔现场,进行“飞行点穴式”“蹲点式”“体验式”监督检查。从2020年12月28日,镇纪委对森林防火卡点、村(社区)换届工作纪律、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进行检查。监督检查内容整合当前政治监督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和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作为整治“节日病”的重要内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十二个严禁”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吃“杀猪饭”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问题,坚决整治“四风”问题中的“低级红”“高级黑”。检查中,对发现小问题当初要求进行了整改,通过检查,未发现违纪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