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爱卫运动管集市 生态宜居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1-02-04 16:31:51

本网讯(王旭)近日,在乡党委政府统筹协调下,抽调部分乡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与乡应急管理队共19人按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运动中管集市的要求、乡村振兴中生态宜居的要求并结合雄关当地集市具体情况,开展管集市运动。




在集市开张前,工作人员先去集市内了解情况,熟悉各类肉、生菜熟食和日用百货等各类商品的摆放位置,便于后续引导群众在规定的区域内摆摊。在集市开张后,在集市门口组织一部分工作人员引导摆摊群众合理停车有序摆放车辆在集市内工作人员引导群众适当调整摊位,保障各类商品归类合理、摆放有序;对物品超过摆放区域的摊主进行教育引导,让摊主了解到占用区域外面积对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和对集市容貌带来的影响。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摊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将超过的物品放回区域内。


通过本次爱国卫生管集市行动,雄关集市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各类商品归类合理有序,遏制了摊位外占地的态势,促进群众认真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为乡村振兴中生态宜居奠定了基础。下一步,乡村振兴队将继续配合党委政府,定期开展集市巡查,加强对各摊主的监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确保治理效果,防止各类违规现象防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