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不忘初心,青春起航

发布时间:2021-02-04 16:33:45

本网讯(郭思宇)为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雄关乡团委严格工作程序,稳步推进乡团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各项筹备工作。根据团区委对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截止2月3日雄关乡4个村、1个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各村(社区)分别召开团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团总支部委员会成员及书记、副书记。会议首先听取了上一届工作报告,分别讨论通过了团总支部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始终秉承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各位团员经过深思熟虑投下了自己宝贵而又神圣的一票。新当选的团总支部书记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秉持传统,务实高效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开展共青团工作的崭新局面。


之后,各团员分别到各支部会场召开支部团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书记。


选举产生了25名村级团干部,其中5名团总支书记。新当选的团总支书记中,女性1人,占团干部总数的20%;团干部平均年龄30.2岁,30岁以下团干部2人,占团干部总数的40%,30岁至35岁的团干部3人,占团干部总数的60%;其中大专学历以上3人;同时在本村(社区)“两委”担任委员的团干部5人,占团干部总数的100%。

通过换届,全乡基层团的组织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全乡基层团组织的干部得以配齐配强,全乡团建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