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完成5个村(社区)妇联换届

发布时间:2021-02-07 15:49:49


本网讯(刘侯萍)2021年2月3日,雄关乡完成5个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包括4个村(上营、下营、窑房、白石岩)和1个社区(雄关社区),共选举产生妇联执委75名,主席5名,兼职副主席5名。



为确保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有序进行,在乡、村(社区)两级的积极努力下,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广泛动员,上下协作,坚持民主选举,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和《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妇女联合会城市街道、社区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及《玉溪市2021年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玉换届办〔2020〕5号)的文件精神,顺利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经过前期的宣传、推荐、请示等工作,正式选举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展开,召开妇女代表大会差额选举产生村(社区)妇联新一届执委会,召开新一届村(社区)妇联执行委员会,等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主席、兼职副主席,新当选妇联主席与大家见面并畅谈了工作展望。选举结束后,选举结果以书面形式向同级党组织报告。


在下步工作中,雄关乡妇联将以提高妇女干部素质为重点,对新任村(社区)妇联主席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使命,更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履责,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好务,为本村(社区)稳定和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