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开展辞旧迎新送春联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15:55:29

本网讯(徐娜)“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迎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习俗,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2月1日,江川区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雄关乡人民政府在雄关乡白石岩村开展辞旧迎新送春联志愿活动。



为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活动没有公开通知,活动结束后由志愿者上门为孤寡老人、学生、残疾人、党员送去春联及新春祝福。活动过程中,志愿参加此次活动的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几笔勾勒出红彤彤的春联和劲道有力的“福”字,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都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春节的憧憬和向往,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居民群众的温暖、关怀和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在这新春喜庆温馨的氛围中,大家一起共同迎接2021年春节的到来和希望,同时也将新春祝福送到了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