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开展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16:00:19

本网讯(唐晓雪)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率,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21年2月4日,雄关乡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群众回乡探亲访友的有利时机,组织乡综治中心、派出所在人流相对集中的雄关农贸市场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雄关乡派出所、综治中心联合中国人寿开展了“警保联动,护航春运,守护回家路”的活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同时对过路长途客(货)运司乘人员、出租车司机开展“毒驾”危害宣传。


二是利用雄关农贸市场赶集日,人群聚集时,向群众发放关于毒品危害以及禁种铲毒的宣传单,派出所所长张俊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型、危害及如何拒绝毒品。并强调如发现种植罂粟、大麻等情况及时向派出所反映。


三是张贴宣传海报张贴禁毒标语,教育引导群众认知毒品危害,防范娱乐场所出现吸贩毒等不法行为。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禁种铲毒通告30余份,接受毒品知识咨询100余人,取得了较好成效,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