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送温暖 献爱心 路居镇残联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1-02-08 16:44:55

2月5日,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贫困残疾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路居镇残联组织“2021送温暖,献爱心春节慰问活动”,为辖区内残疾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与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听取残疾人户反映家庭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在抗击疫情的时刻,勇敢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同时也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了困难残疾人的心窝里。

通过走访,路居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更好的掌握了辖区内残疾人的生活现状及需求变化,对下一步继续开展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提高残联为残疾人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助推社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同时也让残疾人感受到了政府、残联、社区的关怀,关爱及春节祝愿。

2021年春节路居镇共慰问贫困残疾人70户,发放标准为每户400元,此次共发放残疾人春节慰问金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