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同心抗疫保民生 倾情关怀解民忧 ——路居镇残联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残疾人关怀救助

发布时间:2021-02-08 16:47:2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路居镇残联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部署精神,打出疫情防控残疾人民生保障“组合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兜底保障工作,切实帮助困难残疾人解决特殊困难,保障残疾人家庭基本生活,为困难残疾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应救尽救,加大临时救助力度。进一步加大救助政策宣传引导力度,由各村(社区)对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困难残疾人进行摸排,对符合条件的本着“应救尽救”的原则,按照困难残疾人临时救助办法的规定给予救助,切实帮助困难残疾人家庭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近日,路居镇残联理事长和丽芳为符合条件的26名贫困残疾人送上了慰问金,并详细询问其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此次共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