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15:47:08

本网讯(钱婷)根据区纪委、组织部要求及工作部署,在区委第十一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雄关乡党委于2月7日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琦,区委第十一督导组邢小刚和李文平到会指导,乡党委书记曹春艳主持会议。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保证召开的质量,达到预期的效果,雄关乡党委认真组织、充分谋划,会前做足了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的准备,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7个方面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雄关乡党委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曹春艳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琦代表督导组点评发言,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要求抓好学习,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上级要求和部署,在文件中找发展支撑,通过学习提高干事能力;二是要高质量推动发展,坚决摒弃“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思想,以园区发展作为雄关发展的引擎,深入思考,不断推动集镇建设、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高标准严守纪律,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驰而不息在“四风”整治上下功夫,为雄关发展提供保障。同时要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还是要落在整改落实、服务发展上,要按照督导组要求,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曹春艳代表乡领导班子作会议总结,并提出整改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树牢担当意识,勇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在工作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树牢问题意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相互提出的问题要梳理汇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四是要树牢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带头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