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5000多亩萝卜迎来丰收

发布时间:2021-02-20 15:49:17

本网讯(李丹 董婉秋 张延江眼下,正是萝卜大量上市的时节,江川区雄关乡种植的5000多亩萝卜迎来丰收。



在雄关乡的田间地头,空气中弥漫着萝卜的清香,雪白的萝卜条一排排晾晒在架子上,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村民们正忙着拔萝卜、洗萝卜,制作、晾晒萝卜条,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

村民 李世平:现在的价钱感觉还是好的,今年种了一亩半左右,预计收入会好的。

李世平介绍,萝卜生长周期短、产量高,投资成本也低,每亩可产萝卜6吨,一般12公斤新鲜萝卜晒干能得1公斤萝卜条,按每公斤8元计算,每亩产值可达4000多元。


李世平还告诉记者,在销售方面他们也很省心,乡里就有本地人在收购,他们只需要将晒干的萝卜条整理扎捆后送过去交售便可。


丁辉是一位本地收购商。记者来到他的收购部,只见仓库里整齐地堆放着一堆堆萝卜条,有的已经经过分级打好包,丁辉正忙着指挥工人将农户和其他收购商运来的萝卜条卸车。

收购商 丁辉:今年价格比去年好多了,去年只有5元到6元之间,今年是7元到9元之间,老百姓种下来能有可观的收入。我们一年大概能销售1300吨到1400吨,发往全国各地。



雄关乡种植萝卜自然条件优越,是江川区萝卜种植面积最多的乡镇,所产萝卜品相好,口感脆甜,一直深受市场欢迎。今年全乡共种植萝卜5152亩,预计比去年增产3%,可实现收入2000多万元,萝卜种植已成为雄关乡的支柱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