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晓问题 改问题 树立良好景区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1-02-26 16:10:03

针对孤山旅游景区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片区工作实际问题,逐一逐条认真排查整改,深入推进孤山景区的整治工作,以点带面,坚决打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攻坚战,强化景区规范管理办法,推动孤山景区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规范、平稳、有序的各项整治举措常态化。

2021年2月24日孤山管委会工作人员对涉旅单位下发《玉溪市春节假日涉旅投诉处置情况通报》的文件,熟知文件处置通报情况及整改要求;要求孤山景区码头、客运中心加强船只安全检查,排查船只安全隐患,及时更换维修存在安全隐患的船只,确保游客水上出游安全;建立应急预案;重大节假日,节前加强景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求涉旅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游客,减少游客投诉量,对性质较为恶劣的从业人员应加大处置力度;要求各涉旅企业规范明码标价,杜绝不按价格公示收费行为;组织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旅游服务形象。

孤山管委会将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困难,重点突破,推进景区整治工作继续开展旅游环境整治,重点对旅游市场秩序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和明码标价等进行整治。定期组织旅游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辖区内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树立旅游新形象,继续加大对景区、景点经营户的管理和培训力度,同时做好景区旅游投诉受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