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春节期间开展重点文物场所安全摸排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6:06:52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重点文物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掌握情况,深刻吸取翁丁寨失火的教训,路居镇春节期间按照澄江市应急值守调度会议要求,积极开展工作,确保防火值守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切实保障重点文物单位安全。

一、迅速部署,落实责任。2021年2月15日13时,路居镇召集10个村(社区)、派出所、卫生院,召开重点文物单位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火灾防范及特殊人群管控应急调度会,会上,首先传达了云南省、玉溪市和澄江市领导关于对火灾防范、精神病人管控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对重点文物单位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二、安全排查,消除隐患。16-18日,值班人员围绕路居镇辖区、景区重点文物单位等场所逐一进行了巡查,完成1次安全检查,在检查中未发现异常情况。路居3个文物单位,除下坝社区观音阁对外开放外,其余两个文物单位:上坝燃灯寺、中坝大雄春节期间未对外开放。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观音阁开放时间由工作人员轮班值守,按要求对进入人员进行登记,合规摆放灭火器,检查消防设施安装完备。同时要求值班人员提高火灾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日常值守,警钟长鸣。经全面排查,路居镇各重点文物单位未发现重大火灾隐患。

三、信息畅通,及时上报。值班领导对各村(社区)重点文物单位情况进行摸排了解,督促各村(社区)严格按照2月15日路居镇会议要求,采取自查的方式对重要文物单位场所安全、防火、重点人员等进行排查,做到一旦发现有不稳定因素,及时上报,杜绝迟报、谎报、漏报现象。经落实,16-18日以来无异常情况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