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开展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1 09:48:24

本网讯(徐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切实加强我乡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素质,2月26日,雄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到江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侣对新一届村组干部开展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培训。


此次培训,吴侣就何为意识形态、如何提高意识形态的四种能力以及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的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解析了新时代下我们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并就我乡意识形态的阵地管理以及如何利用现有的条件将我乡意识形态、宣传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作了精彩的阐述,对我乡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乡镇及各村(社区)宣传意识形态要做到专事专人,专人专责,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保障工作开展的常态化,要做到工作来了有人接,接了有人落实,落实了有人跟踪,保障工作开展的及时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提升理论自信。要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意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培养成一种习惯。善于利用有限资源,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法,要高度重视和积极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让它发挥出在意识形态领域应有的作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场所。善于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正常的宣传教育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使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入情入理、潜移默化,真正做活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