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中心小学举行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3-02 15:05:29

本网讯(周蝶)银鼠辞旧岁,金牛踏春来。迎着温暖的春风,和着新年的快乐,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步入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又一个里程碑。3月1日上午,雄关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带着对寒假生活的完美记忆,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开展了“雄关乡中心小学2020—2021学年下学期开学典礼”。雄关小学校长徐锁华,副校长赵跃华,党建主任李智,教务主任陈帆,教务副主任业国瑞,德育安全副主任董家昌总务主任王增志出席了典礼,活动由学校德育安全主任郭江平主持,全校师生参与了活动。


伴随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礼,齐唱国歌。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郭江平为典礼作致辞,致辞充分肯定了雄小在过去一年中,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第二,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第三养成良好的习惯;第四,珍爱生命,树立安全意识。


随后,雄关乡中心小学青年教师代表熊斌杰作了讲话,向孩子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和展望,要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争做有礼、有序、有静、有动的四有好少年。紧接着,六(1)中队学生代表陈思敏作了讲话,她号召全体队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做到诚实守信、尊敬老师、礼貌待人、勤奋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孝敬父母,严于律己,遵守公德,关心集体,爱护公物,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


最后,学校对各类优秀先进队员进行了表彰。德育安全主任郭江平老师宣读了雄关乡中心小学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跃进生”和“优秀少先队队干”名单,学校领导们分别为获奖的队员颁奖。

本次开学典礼,使广大师生明确了新学期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激励。雄关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挑战,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我们相信,新学期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雄关乡中心小学定能谱写出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