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启动农村灌溉井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15:05:16

为进一步摸清全镇农村灌溉井底数,切实加强农村灌溉井安全管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农村灌溉井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2021年3月4日上午,前卫镇召开2021年农村灌溉井安全隐患排查与处置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金武恒主持,各村(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及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水利组)工作人员、村级水利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农村灌溉井安全隐患;二是落实责任,全面排查。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农村灌溉井安全管理责任主体及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村组集体的作用,以村为单位,逐地块开展农村灌溉井排查,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三是倒排时间,建立台账。要摸清底数和运行现状,重点弄清在用井和废弃井的权属、取水及安全管理情况,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于2021年4月10日前对所有灌溉井逐一登记造册;四是做好宣传,严格督导。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普及农村灌溉井安全常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