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组织召开新任村组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25 15:03:09

历时3个多月,在镇村组干部及各界的努力下,前卫镇新一届“两委”班子、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及小组干部选举圆满完成。为帮助新一届村组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理论知识,明确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和任务,尽快进入岗位角色、履职担当,切实提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2021年3月9日,前卫镇党委党校为期3天的新任村组干部培训班开班。


镇党委书记龚钲作开班动员。龚钲从如何当好一名干部对此次培训作出要求,对新一届干部寄予新希望。一是重干部形象,担好为民服务角色。要加强内外兼修,做好外部形象,提升内在精神修养,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努力寻找总结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和策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尽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维护好新时代好干部形象。二是明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要始终牢记当干部的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面对困难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敢于斗争,务实担当,积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守纪律规矩,做清醒明白人。要守规矩、知戒惧、明底线,秉公做事,清醒用权,清正廉洁守初心担使命。


培训班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及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村庄规划、“三资”管理、农村基层党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等方面对新一届干部如何落实好工作进行指导培训,快速充电,让新一届干部充分认识新时期的农村工作重任,提高管理及业务能力水平,让新干部打牢基础,快速精进,让老干部查缺补漏,能力水平再上一层。


十四五已开局,站在新的起点,新一届的干部已然接过接力棒,开启新征程、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向着奋斗新使命的目标,艰苦奋斗,实干担当,廉洁守纪,为前卫乃至江川发展作出贡献,为十四五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