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2021年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09:56:48

本网讯(王大清)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29日上午召开雄关乡2021年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高火险期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李林澳分管领导安排乡森林防火工作进入高火险期关键时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雄关乡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得比较好,清明、五一临近,我们每一级党组织都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特别要求“坚持三个导向、抓住三个关键、抓住三个保障”,确保“六个”到位:一是营造防火氛围宣传到位;二是护林巡山人员到岗到位;三是防火物资储备到位;四是随时检查督查到位;五是火种火源排查到位;六是特殊人员管控到位。要以“五化”做好防火工作:一是火源管理精细化;二是责任落实网格化;三是扑火应急规范化;四是防火宣传立体化;五是督查检查常态化。

乡长结合我乡实际强调,对近期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层层抓落实,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各级组织高火险期期间值班值守进一步细化落实,确保全年辖区森林火灾零发生。

乡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长、下村组长、各村(社区)总支书记、主任、区驻乡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共7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