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玉溪市江川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02 17:40:32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和人群进行有效保护,大大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安排,我区正在推行全民免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无需个人支付费用。接种对象为18岁以上持有居民身份证的未接种人群,有接种禁忌症的居民可暂缓接种。

市民朋友们,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在国内重点人群中已广泛接种,并大量出口世界各地,此次免费接种的新冠疫苗为灭活疫苗,技术成熟、安全有效。接种新冠疫苗,既是责任,更是义务,保护自己、呵护家人,我们义不容辞!我们倡议,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凡18周岁以上健康居民请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筑起全民免疫新防线!

疫苗接种后,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大家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共筑防疫安全屏障,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新冠疫苗接种问答

玉溪市江川区委区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新冠疫苗接种问答

一、哪些人群可以接种?

江川区内居住18周岁以上健康人群(含流动人口)。有接种禁忌症的居民,确认后暂缓接种。

二、新冠疫苗需要接种几针?

新冠疫苗需要接种2针次,为达到最优的免疫效果,推荐2针次间隔不少于28天。因出国或前往高风险地区工作需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的受种者,应遵循知情同意原则,可在不少于疫苗说明书规定的最短时间间隔,接种2针次的新冠疫苗。

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受种者应注意并配合做好以下事项:提前扫“云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完成自建档案的填写并截图保存个人信息。接种时,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并做好个人防护,将电子健康卡信息提供给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必要时及时就医。

四、什么情况下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1.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2.患急性疾病者;3.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4.正在发热者;5.妊娠期妇女。

慢性病患者在非发作期,且在健康情况允许下接种疫苗。具体以疫苗说明书为准。

五、新冠疫苗能和其他疫苗一起接种吗?

不建议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目前国内主要的新冠疫苗为灭活疫苗,相对来说安全性也较好,但对于新冠这个疫苗家族新成员,建议与其他疫苗分开接种,并且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至少两周。

六、打了新冠疫苗,还需要继续戴口罩吗?

在人群免疫屏障没有建立起来之前,即使部分人群接种了疫苗,大家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措施也不能放松,一方面疫苗免疫成功率不是100%,另一方面,在没有形成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新冠病毒依然容易传播,我们仍需牢记: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七、江川区新冠疫苗接种点

序号

接种单位名称

地址

咨询电话

1

江川区人民医院

江川区大街街道湖滨路北段14

0877-6245066

2

江川区大街街道卫生院

江川区大街街道宁海路中段25

0877-8013535

3

江川区江城镇中心卫生院

江川区江城镇振兴街53

0877-8094124

4

江川区前卫镇中心卫生院

江川区前卫镇前卫北街196

0877-8332876

5

江川区九溪镇卫生院

江川区九溪镇海棠路1

0877-8071199

6

江川区雄关乡卫生院

江川区雄关乡雄关上营27

0877-8085281

7

江川区安化彝族乡卫生院

江川区安化彝族乡安化社区17

0877-8332886


八、新冠疫苗接种自建档案流程

图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