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喜乐庄:桑葚成熟果农笑

发布时间:2021-04-02 18:21:09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酸甜美味、或紫或红或白的桑葚如约而至。近日,在九溪镇喜乐庄村,漫山遍野的桑葚成熟了,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采摘。


只见山坡桑树上硕果累累,每根树枝都长着密密麻麻的桑葚,有些已经成熟,紫黑透亮,有些还在生长,颜色或红或绿。闻名而来的游客,每个人都拎着小筐,像寻宝一样,在树枝里采摘熟透的桑葚。成熟的桑葚酸甜可口,调皮的小孩,吃得满嘴紫色,笑靥如花。


据了解,九溪喜乐庄村栽种的桑葚约380亩,有黑桑葚、牛奶桑葚、奶油桑葚等多个品种;近年来为更好发展乡村经济,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喜乐庄村成立水果种植合作社,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管理模式,开发出桑葚干、桑叶茶、桑葚酒等新产品,实现农户增收10000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