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0:20:29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先烈、纪念先贤。根据省、市、区文明办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一)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登陆中华英烈网或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守护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参与网上献花、给先烈鞠躬、签名寄语留言等,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烈士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意识。


(二)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讲座。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镇干部、村组干部开展学习党史、国史知识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


(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低碳祭扫、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主要内容。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殡葬改革法规政策、护林防火等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倡议书200余份。引导人们在祭祀活动中坚持移风易俗改陋习,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不断提高文明素养,自觉树立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