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推进爱国卫生常态化,营造靓丽整洁集镇

发布时间:2021-04-06 10:23:18

为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打好新冠疫情防控战,使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我镇党委、政府按照“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的总体工作要求,在镇区范围内扎实开展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镇党委、政府领导坚持一线行动,集中镇政府领导和干部职工90多人,广泛发动群众200余人,干群紧密配合。整治活动主要针对集镇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乱搭乱建、户外广告设置、占道经营、撑杆搭棚等影响集镇容貌的突出问题。



活动中,大家相互协作、热情高涨,积极清除道路两侧占道经营、撑杆搭棚、违章广告牌等,同时劝导违规停放车辆,调动垃圾清运车集中对路边市场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清扫、清运,充分展现了敢于奋战一线、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大家边整治边宣传,部分沿街居民受到感染也积极愉快地投身到整治活动中,为清洁家园、美化集镇街道贡献一点力量。


通过整治,集镇沿路环境秩序良好,车辆停放有序,门前三包全部到户,集镇面貌焕然一新,提高了居民维护、爱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集镇管理水平、优化了旅游环境卫生、改善了人民群众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