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开展“周周学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6 10:24:28

回望百年党史,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自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全体干部学习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九溪镇将开展学习党史教育。

“周周学党史”教育授课方面将从机关党支部和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两个方面进行。机关党支部方面将结合每周一干部政治学习例会,将机关党支部党员进行分期排班,每周由一名机关党员讲授一节党史专题党课,并开展“周周测”,每周通过微信群等进行党史知识抢答、党史知识竞赛等。村(社区)党(总)支部方面将结合每个月支部“主题党日”、党课等活动,将党员进行分期排班,组织党员每月至少讲授一节党史专题党课。

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在马克思主义科学历史观和方法论的指导下,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深刻领会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必将能够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历史虚无主义、积极主动地同任何形式的历史虚无主义作毫不妥协的最坚决斗争,保证党和国家的根基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