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部署暨治保、调解主任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7:37:10

3月30日,前卫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部署暨治保、调解主任业务培训会。会议主要对我镇一季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同时,就今年换届选举以来新任和继任的治保、调解主任进行业务指导与培训。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刘蓉芳,前卫派出所所长杨洋,前卫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镇综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辖区11个村(社区)总支书记、治保、调解主任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刘蓉芳对我镇今年的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转变思想观念,把“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二是要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应变,坚决杜绝各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我镇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第二阶段,前卫派出所和镇综治中心分别就本单位(部门)一季度开展的工作进行发言。前卫派出所所长杨洋首先通报了我镇今年来发生的行政和刑事案件数量,警醒大家提高社会维稳意识,要求广大干部务必加大社区治安巡逻、吸毒人员跟踪、矛盾隐患排查的力度,积极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和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镇综治中心主任李宗洁对今年一季度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信访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勉工作心得,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强调相关人员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提高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担当,提升解决矛盾纠纷问题的能力。


会议最后,前卫司法所、镇综治中心分别就人民调解和平安建设工作开展业务培训。首先是前卫司法所所长张绚对各村(社区)调解主任就调解工作的意义、调解过程中应遵循的原则以及调解主任、调解委员会的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调解卷宗的制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采取现场答疑的方式,现场解答调解主任提出的问题,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然后是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就各项综治工作对各村(社区)治保主任、调解主任、信访专干进行业务培训,并对每月需上报的各类文书、表格进行一一讲解,帮助各村(社区)建立完善台账资料,确保我镇平安建设工作不走空,责任落到第一线。

此次会议在前卫镇村组干部换届后及时召开,不仅让新任村组干部对平安创建工作有了更深、更快的了解,而且为我镇今后做好村级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镇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创平安、保稳定、促发展”的目标,强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前卫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平安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