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中国共产党雄关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15 10:42:34

本网讯(汪荻凯)2021年4月7日至8日,中国共产党雄关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来自全乡各级党组织的党代表、列席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会上,全体代表听取了乡党委书记曹春艳同志代表乡第十一届党委所作的题为“科学谋发展,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共同构建美丽和谐新雄关而努力奋斗” 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雄关乡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后劲增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不断焕新,民生事业不断完善,脱贫攻坚取得成效,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报告强调,今后五年的主要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省市区委、政府工作部署,以推动雄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面建设新型城镇化引领区、新兴产业集聚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美丽滨湖花园城作出雄关应有的贡献。同时,书面审议了乡第十一届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琦同志到会指导。


各代表团审议乡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审议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4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雄关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选举产生第十二届乡党委委员9名,乡纪委委员5名及出席区第三次党代会代表12名。均为满票当选。



闭幕会上,通过了关于第十一届乡党委、乡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雄关乡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号召全乡党员干部要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常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满怀豪情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挺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闭幕会后新一届乡党委、乡纪委分别召开了一次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第十二届乡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乡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均全票当选。


在全乡党员干部大会上,新当选的乡党委书记曹春艳作了表态发言,也对全体党员干部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始终把推动雄关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二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三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责任。相信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能做到心中有大局,手里有良策,脚下有坐标,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以务实担当的作风推进雄关跨越发展。


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雄关乡第十二届党委班子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步伐,紧紧围绕本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通过:勤学习,始终保持扎实过硬的能力本领;扛担子,始终保持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守底线,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带领全乡党员,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奋力拼搏的昂扬身姿,切实肩负起建设美丽和谐新雄关的使命及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