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爱岗敬业 为你点赞”

发布时间:2021-04-23 15:25:49

近日,前卫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河长制办公室(以下简称“河长办”)喜获“2020年度云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4月21日,江川区总工会副主席叶自林到我镇为“河长办”亲授“2020年度云南省工人先锋号”奖牌及证书。前卫镇“河长办”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的指导思想,以“切、清、退、还、补”的河湖保护治理方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打赢绿水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有力推进我镇生态文明建设。


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入湖河道治理工作是保护星云湖最有效的举措之一,也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我镇“河长办”工作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积极深入剖析痼疾,通过一系列工程性和非工程性措施综合整治河道,一是落实汛期巡逻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规范河道保洁员管理机制,加大河道管护和保洁力度;三是做好河道清淤工作,全面清除禁养区畜禽养殖;四是加快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的力度,改善周边流域的生态和人文环境。通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前卫镇小街河、渔村河、周官河三条主要入湖河道各类污染指标同比分别下降37.5,57.1%,26.5,水质不断改善,其中渔村河,小街河水质已达脱劣标准,星云湖及主要入湖河道水质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


此次“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获得,是上级部门对我镇干部职工的充分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践行初心使命,为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跨越式发展贡献前卫力量。(图/文: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