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召开2021年烤烟移栽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15:27:32

为做好2021年烤烟生产工作,确保全镇5月10日前全面完成烤烟移栽,前卫镇于4月19日召开烤烟移栽现场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监委会主任、下村组组长等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烤烟产业政策和烤烟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主动适应形势变化,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切实做好今年的烤烟移栽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全镇务必按质按量规格规范化完成烤烟面积移栽,包括“2260”项目烤烟和生态烤烟;二是务必做好烤烟品种管控,田间不得出现非规定品种;三是务必落实好烤烟合同,合同分配不能搞平均主义,不能优亲厚友,厚此薄彼,杜绝出现空、虚、假合同,此项工作将与年终考核挂钩,并对违纪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通报:会议通报了《中共玉溪市江川区纪委关于4起党员干部烟叶种植收购管理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报》(玉江纪通报〔2020〕3号)文件,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村组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绷紧纪法之弦,严守党纪法规,严格遵守烟叶种植收购管理相关规定。传达了《中共玉溪市江川区纪委关于印发〈开展烟叶种植收购管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玉江纪发〔2021〕12号)文件,镇纪委将从烟叶生产计划落实,烟叶生产物资分配,合同管理,烤烟抗旱生产及中耕管理和其他5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如有违反将严肃执纪问责。


会后,参会人员分别到小街、周官和后卫三个样板点进行现场观摩,并认真开展交流互动和经验分享。下一步,前卫镇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促进我镇烤烟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