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召开村(社区)智慧政务协同办公系统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15:28:53

为积极推动智慧政务协同工作平台运用,全面实现市—区—镇—村(社区)四级办公协同,提高办公效率、增强镇村协作、畅通高效沟通。4月21日上午,前卫镇组织召开村(社区)智慧政务协同办公系统培训会议。各村(社区)分管领导、社区工作者、镇综合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刘蓉芳同志作培训动员。要求各村(社区)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协同办公系统运行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措施,认真学习,严格管理,加强系统日常维护等方面保障协同办公系统安全正常运行;三是要强化领导,村(社区)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办公系统,全面提高协同办公系统使用效益,带动各项工作有效合理运转。


在培训环节,镇综合办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系统电脑端、手机app的安装与操作流程,并针对公文签批、公文流转、公文收发等功能模块的操作步骤和方法进行逐一讲解,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综合管理办公室的使用经验。通过理论授课、现场辅导、实际操作、交流探讨4个环节,使参训人员对智慧政务协同工作系统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知。

接下来,前卫镇将努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切实增强抓好智慧政务协同办公系统延伸至村(社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制度化管理提升村(社区)智慧政务协同办公系统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为打造云南数字经济第一城助力并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治理能力智慧化、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