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督促做好“五一”节期间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8 15:40:14

2021年“五一”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为更好地迎接此次旅游高峰,孤山管委会根据片区旅游实际,结合以往涉旅投诉情况,对各涉旅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旅游工作的通知》,分别对景区和客运服务经营单位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节假日前期要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所有旅游设施设备安全,保证消防器材有效,游乐设施、监控设备等正常运行,安全警示标志悬挂明显。

二是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加强应急疏散演练,防止拥挤踩踏事件,预防火灾。

三是配备安保人员并加强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及不稳定因素,播放安全提示语音,确保游客旅游观光的安全。

四是售票窗口工作人员要熟悉旅游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特定人群门票优惠、免费政策。

五是景区内出售的商品以及提供收费服务项目明码标价,严禁私自加价。

六是落实游客“测温、扫码、戴口罩、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工作人员也要加强自我防护。

七是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力度;安排专人在停车场对车辆进行引导,严格执行停车收费标准。

八是妥善处置旅游投诉,灵活处理突发情况,做到专人处理、专人跟进,避免与游客发生冲突。

近年来,旅游行业发展快速,竞争激烈,游客更加注重出行体验,对各地旅游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具备更高的素养和专业水平,做好每一次的旅游服务,才能牢牢抓住游客。孤山管委会致力于通过不断的督促和管理,改善片区旅游环境,以期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