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妇联2021年女童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8 15:42:55

  为了帮助学生全方位认识青春期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2021 年4月20日,镇妇联邀请市妇联的曹老师走进路居镇中心小学,为五、六年级的100余名女生,带来“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

  课堂上,曹老师生动地讲解认识和保护我们的身体、认识我们的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该怎么办等内容。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让学生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会如何防范性侵害和进行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

  通过讲座,女孩们纷纷表示。原来身体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它。遇到坏人时,要学会了怎样保护自己。我们认识了哪里是我们的隐私部位,怎样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怎么办

  活动结束,市镇妇联向孩子们发放了《女童防性侵手册》。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女孩们听得专心致志,积极参与互动,收获颇多。本次“女童保护”专题活动,增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为儿童免遭侵害提供正确的方法指导。